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顺利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 ,大力推动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营山县委编办“三步走”顺利完成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

  一是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营山县委编办、县教科体局、县人社局三家单位抽派人员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对学校编制、岗位结构、教职工数量、学科结构、学生人数、班级数、重病及上挂人数等情况进行全覆盖调研,收集数据,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同时,结合当前的“县管校聘”工作,为动态调整编制和精准设置岗位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根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相关要求,制定了刚性化的编制调整原则;同时注重“灵活性”,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核定编制,比如:以师生比为主,结合班师比核定编制;考虑到城区重点中小学校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的因素,根据评估的增长规模预留出相应的编制数;统计以正式文件为依据的上挂人员数、具有三级乙等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证明因患病而无法上班的教职工人数,从而核定其周转编制等。

  三是聚焦重点,稳妥推进。由于历史原因,个别学校的教职工不愿接受编制调整,比如城郊学校的教职工编制数长期严重超编,这些学校的教职工既不愿回城,也不愿去其他乡镇学校。为了平稳加快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县委编办会同县教科体局、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校代表座谈会,充分了解学校困难和诉求,结合历史因素,紧扣当前工作重点,突破难点,保障本次调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该县95所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已经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