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2022年3月15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编办班子成员、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或信息中心主任,以及市委编办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31516444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志权在市委编办关于《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宣读了《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和先进干部的通知》;各县(市、区)委编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王大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抓服务、直面问题补短板、改革创新求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思想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二是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三是重点领域改革迈出新步伐;四是保障民生改善实现新提升;五是强化刚性约束取得新成效;六是系统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编制供需矛盾突出、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不高、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不强等问题和不足,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王大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要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提高使用效益;五是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六是要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王大文强调,务必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六个必须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和内在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把握“主动”与“被动”、“瘦身”与“健身”、“管住”与“管活”的关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做到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要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建成副中心、建设现代化南充”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