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积极谋划机构编制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为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实力、活力、魅力“三力营山”,营山县委编办持续聚焦关键行业、重要领域,精心研究谋划机构编制事项,力求做到“保大局,重点用编;保应急,动态用编;保运转,限量用编”,有效打通机构编制保障“最后一公里”。

  一是编制保障“全覆盖”。结合党政群机构改革调研评估工作,对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疾控中心等部门特别是公共卫生防疫、应急抢险、物资储备、食药保障等领域单位机构设置、职能履行、编制核定、人员力量、队伍结构等情况进行深入梳理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回应有关单位对编制的需求,为增强防疫抢险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人员补充“亮绿灯”。为防疫抢险一线部门编制申请、人员补充开通绿色通道,最短时间完成用编计划下达工作,充分运用嘉引工程、高端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等政策,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办好,为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力量补充“亮绿灯”。

  三是开篇谋局“一盘棋”。结合2022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委编办有关要求,我办积极谋划制定了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争取创新工作试点、强化目标工作难点,为实现防疫抢险工作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双胜利做好了准备,为今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