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三四五”工作法 搭建“营山智慧编办”新平台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为进一步落实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相关要求,营山县委编办全面聚焦“上网通办、精简高效、数据汇集、内部管理”,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跨越升级的新路径,全力搭建“营山智慧编办”编制业务办理新平台。

  一是“三个一”实现机构编制业务一体化。对内部办公、业务审批、监督管理、决策分析等各个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实现内部办公“一个平台流转”、机构编制业务“一个平台通办”、相关数据“一个平台归集”,“三个一”实现“机构编制业务一个流程走到底”目标。

  二是“四大块”拉响内部协同办公预警铃。全面突出业务预警提醒。注重机关内部协同办公,开发内部办公“工作平台”,设计重要通知、协同办公、业务待办、业务在办“四大块”主题模板,配置任务告知、业务预警、公文流转等功能,拉响机构编制在线业务预警铃。

  三是“五步减”打造机关内部事务流水线。着力梳理机关内部运行情况,坚持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次数“五步减”目标,精简整合股室业务流程,取消重复、低效环节6个,推动业务串联办理,最大限度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打造精简规范、动态管理的机关内部事务流水线、提升机关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