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高坪区委编办立本创新制定《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为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高坪区委编办按照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主动与乡镇、区级相关部门深入沟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立本创新编制《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方案》,努力为“两项改革”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一是坚持上下衔接、同频共振。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和《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漏,规定步骤一个不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着眼乡镇事权划分模糊、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派驻机构管理困难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制定改革方案,进一步做好乡镇扩权赋能和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工作,努力提升乡镇治理能力水平。三是坚持因地制宜、立本创新。在省、市方案的基础上,结合该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的发展目标, 紧扣“临江新区建设”“633行动方案”“片区综合开发”“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编制工作方案,形成高坪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