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专题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近日,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会。会议通报了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任务进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围绕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力量统筹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就抓好该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效推进乡镇“三定”工作。抓紧起草乡镇“三定”规定草案初稿,按照“5+3+X”模式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确保赋予乡镇的行政权力与乡镇主要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实现有机衔接,实现特色机构服务特色发展。二要创新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整合乡镇各领域执法力量,完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组建工作方案,理顺工作思路、调整优化布局,推动实现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构建“区域协同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三要统筹推进片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紧密对接乡镇发展需求和应急、消防领域建设要求,统筹设置机构、科学赋予职责、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体系,为乡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