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高质量完成编外人员专项统计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关于做好编外人员专项统计工作有关要求,营山县委编办根据《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编外人员专项统计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通过提早谋划安排、采取有效举措,圆满完成了该县编外人员专项统计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早谋划。市委编办对编外人员专项统计作出安排后,营山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了编外人员统计工作文件精神,明确牵头股室、细化责任,拟定了《中共营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编外人员专项统计有关事项的通知》,确保专项统计工作谋划到位、准备到位。二是积极行动促落实。围绕编外聘用人员统计系统安装及信息填报说明,信息中心组织专人对接市上业务部门,并积极与全县各有关单位沟通,明确编外人员统计口径及统计指标要求,全面提升了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填报不及时、不规范的机关单位,通过现场答疑、电话沟通等及时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全县各机关单位规范填报编外人员的姓名、岗位分布、用工形式、工资来源等信息。三是严格审核保质效。营山县委编办分条缕析严把质量关,从严审核,确保了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切实杜绝了伪造、虚报、瞒报、漏报、拒报等行为的发生。经过一周时间的努力,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分条块、分系统统计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