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多向发力盘活编制资源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近年来,营山县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不断健全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布局结构,把编制资源向“三大攻坚战”和公共卫生、教育、民生领域倾斜,向基层和一线倾斜,积极盘活编制资源,充分发挥编制资源配置最大效用。

  一是稳抓卫教事业发展。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向前推进“卫教实力跃升”。给县卫生和教育系统分别下达用编计划236名和113名。二是助推高端人才引进。在不突破全县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将70名高端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对口用于承担卫生、教育、扶贫、经济、民生等重点工作的单位部门,为全县引进高端人才提供岗位保障。三是充实基层干部队伍。营山编办坚持抓住关键核心,充分发挥编制资源保障作用,在相关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方面提供优先保障。给3个街道办事处、19个乡镇下达38名用编计划,为基层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四是保障机构良好运行。对在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职能萎缩等单位,通过连人带编划转的形式,将人员划入职能增加、工作任务重的单位,解决了“人浮于事”、“人少事多”的矛盾,从而大大提高了机构编制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