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蓬安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及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3月30日,蓬安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及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中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站高谋远、务实重行、精准定位,既总结了经验成绩,也分析了当前形势,更作出了科学部署,为我们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增添了动力,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办干部职工务必从三个方面努力,谋深做实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凝聚强大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及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形成传达提纲及贯彻意见报请县委编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依托业务工作及党建窗口加强对各部门(单位)的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氛围,凝聚强大合力,以更大决心、更强意志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发展大局。要认真把握“三类情况”,坚持“三种理念”,践行“三个用编”思路,做到“三个绝对”,围绕“五个着力”要求,谋深谋细全县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和镇、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机构编制工作,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及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持续创新管理手段,管好用活现有资源,以更新理念、更实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水平。要对标对表会议要求,持续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和权限,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迈向深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大力整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认真筹备本届党委任期内接受市级机构编制核查、组织全县机构编制核查有关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