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2021年3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希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DSC_7086.JPG

(图: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王希刚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善于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法冶性、斗争性、原则性、纪律性等规律特征;要找准工作方向,把握好吃透上情、结合实情、弄清他情“三种情况”;要拓展思维格局,深化机构编制资源是“执政资源”、“稀缺资源”、“源头资源”“三种理念”;要提升质量效果,运用好保大局重点用编,保应急动态用编,保运转限量用编“三个用编”思路;要建设过硬队伍,做到绝对忠诚、绝对担当、绝对廉洁“三个绝对”。

image (1)(1).jpg

(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希刚讲话)

  王希刚强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强化体制机制保障。要聚焦全市“5+5现代产业”、100件大事、临江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大机构编制统筹调配力度;要大力推进应急管理、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实效性。

  王希刚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统筹,密切协作配合。各县(市、区)党委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市县编办要深入部门、深入基层,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image.jpg

(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讲话)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1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五个着力”的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三要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四要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五要着力强化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王大文强调,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高坪编办、南部编办、仪陇编办、市应急管理局在会上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initpintu_副本.jpg

(图:部分单位作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