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2021年3月12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分别深入总结了2020年度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深刻分析了新阶段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了相关要求,为我市开展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就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深刻认识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深刻理解编办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时时刻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编办主任周祖翼和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的讲话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南充发展实际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要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结合省委编办2021年工作要点,仔细梳理我市2021年度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完善工作要点,深入思考总结特色亮点工作,突出示范引领。持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全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还传达学习了近期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