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多点发力”完成县级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营山县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以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省级部门行政权力变化情况为依据,加强沟通协调、严格编制程序,逐条逐项梳理,于12月上旬,顺利完成《营山县县级部门责任清单(2020年版)》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协调,梳理职责边界。继党政群机构改革、乡镇区划调整、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坚持把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综合行政执法、交通运输、公安等行业领域易推诿扯皮、职能交叉问题摆上桌面,对号入座,以现行法律、法规为证,理顺职责边界问题。

  二是深入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以理顺部门职责为抓手”的部门责任清单摸底行动于9月底正式启动,先后组织督查调研股工作人员分赴到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教科体局、县交通局等27个县级职能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倾听意见、收集资料,收集意见建议27条。

  三是坚持会议研究,严格审定程序。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该办协同县司法局对35个县级部门(单位)共计5203张责任清单进行了初审和合法性审核,并及时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审定,定期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