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阆中市委编办积极助推人才工作新发展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2020年,阆中市委编办积极履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坚持务实工作作风,恪尽职守,为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统一思想,强化人才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人才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始终将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提上工作日程,与全办重点工作同步安排,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与牵头部门、其他成员单位的工作交流和专题调研,掌握全市人才队伍现状,破解急需紧缺人才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瓶颈”难题,为人才强市提供坚实编制支撑。

  二是盘活资源,促进人才服务基层。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为重点,以提升人才素质为目标,在摸清编制空编底数前提下,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不断完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挖潜增效,2020年,该办积极争取,通过置换方式,新增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编制30名,进一步加强了该市基层卫生队伍建设。

  三是保障用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严格用编申报,积极支持各类人才引进的用编需求,保障重点人才工作用编,及时足额下达空编使用计划,2020年共下达农业、卫生、教育等300余名编制用于“嘉陵江英才工程”“阆苑英才工程”等各类引才计划,大力保障了重点领域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