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嘉陵区委编办不断加强挖潜增效力度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升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近年来,嘉陵区委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挖潜增效力度,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深挖编制资源潜力。以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为契机,通过核减和重新核定编制,实现编制有增有减,在有序核减编制的同时,保障改革所需编制。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资源整合力度,对职能弱化或消失的事业单位,予以撤并或整合。机构改革后共撤销事业单位1个,撤并事业单位2个,整合事业单位10个。

  二是创新编制资源使用。立足全区编制紧缺实际,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新设事业单位以部门(单位)编制内部调剂为主大力支持人才引进。每年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公立医院编制和区级一般事业编制中共核定30名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专门用于有关事业单位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三是加强编制效益评估。按照《南充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暂行办法》和《嘉陵区机构编制申报事项评估办法(试行)》,对单位(部门)的机构编制申报事项开展评估,努力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和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