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为学习贯彻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关于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12月9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市委编办相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以及9县(市、区)委编办负责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工作相关人员,市直政法部门负责干部(人事)工作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211110520.jpg

  会议指出,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2019年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完成,各类汇总数据较为准确地反映了我市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成果,但与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的要求相比,统计工作仍然还有不少差距。今年,为全面了解掌握各地落实中央部署各项改革任务的具体情况,中央编办专门对统计指标进行了丰富和完善,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规范填报,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

  谢清平对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统计与改革相衔接。在机构设置填报上做到规范,在各层级编制数据填报上做到准确,在重点领域改革数据上做到适时更新,在编外人员信息填报上把准要求。二要做到口径与要求相呼应。要规范统计填报口径,严格按照《地方机构编制统计指标解释》和《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填报,要加强部门间数据比对,特别是要对公务员登记统计数据进行比对,市、县两级都要加强与组织部门进行核实核对。三要做到目标与责任相统一。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统计工作负总责,要履行签字程序,严把审核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统计工作人员要严格以党委政府和机构编制部门文件为依据,按要求填报数据,要注重统计队伍建设,确保统计工作无缝衔接。四要做到成果转化与运用相促进。要强化统计数据分析,紧扣通知明确的综合分析和专项分析内容,针对数据总体情况及变化,认真深入分析,进一步提高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质量,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会上,市委编办一科、二科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作了说明。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对市直政法部门和县(市、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