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西充县加速组建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工作机构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建设临江新区是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作为新区建设的主战场,西充县按照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加速组建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工作机构。

  一是快速审定方案。按照省委编委、市委编委关于临江新区管理机构设立框架,县委编委会及县委常委会先后审议了南充临江新区西充党工委(管委会)机构设置事宜,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的体制架构,立即组建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工作机构。

  二是迅速组建机构。按照县委编委会和常委会议定事项,县委编委印发文件,设立南充临江新区西充党工委(管委会),县委组织部牵头为管委会从多扶镇、经开区管委会等遴选了7名工作人员,其余工作人员将逐步面向全县公务员队伍选调或面向社会招考。

  三是全面谋划“三定”。县委编办组织工作专班,全面谋划临江新区西充党工委(管委会)“三定”规定。“三定”规定着力明晰职责边界,着重厘清多扶镇、经开区与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三者的职责关系。内设机构设置上力求科学,符合西充实际。权力下放方面,通过授权、委托等方式,逐步赋予新区与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管理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