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嘉陵区委编办“三个确保”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在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刚性规定、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方面加强举措,做到“三个确保”,取得了实效。

  一是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数据清。先后清理机构编制台帐千余份,确保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调整等情况有文可依、有据可查;及时采集新进人员信息,及时变更人员信息,机构编制数据网上实时更新、准确无误;定期核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在编人员清;利用统计数据分析,重点掌握用编计划使用、人员结构、人员流动等情况,为编制动态调整、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机构编制挖潜创新以及选人用人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是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刚性规定,确保红线严。坚持制度从严,认真贯彻执行“1+8”政策体系,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审批程序,严守政策红线,实现以制度管权管事;坚持审核从严,充分发挥编办“龙头”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实行机构编制前置管理;坚持监督从严,定期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督促落实整改,问题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问责追责。

  三是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确保执行准。及时开展“一门多牌”问题清理整治、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等工作,对发现的机构乱挂牌、挂牌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100个不准”铁律,完善举报受理平台;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和巡察、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事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将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巡察、审计等内容和全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