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嘉陵区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近年来,嘉陵区委编办不断优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科学设置促发展。在机构改革中,围绕实体经济、新城新区、创新创业三大主战场和农民工输出大区和“中国桑茶之乡”的定位,单独设置商务局,创新设置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蚕桑产业发展中心等事业机构。同时,不断优化各部门职能配置,明确职责划分,积极消除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二是配优资源保重点。在编制资源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努力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精准脱贫、安全环保、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需求。重视基层一线特别是边远乡镇和基层学校、卫生院的用人需求,在招聘录用时优先保证,促使人员流动更趋合理。适度计划各类编制控制额度,做好编制动态调整工作,确保满足较长时间内改革需求。着眼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趋势,科学下达和使用用编计划,优先保障政策性安置和重点领域紧缺人才引进,全力保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

  三是创新挖潜增效益。通过强化控编减编、从严控制新设行政事业单位、新增编制和领导职数、采取内部平衡方式努力消除各类单位编制超编现象等,逐步核减职能弱化单位编制和机关工勤编制。通过大力支持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区委人才强区战略,将涉及项目建设、金融、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多个单位的相关岗位列入“嘉陵江英才工程”等人才引进计划,用于招引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放大人才效应,最大限度地激活编制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