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办法》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近日,四川省委发布《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办法》是确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在四川省落地落实的制度保障,是结合四川机构编制管理省情制定的细化举措,营山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庚即组织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全办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练好内功,坚决执行各项规定。将学习《办法》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引导全员深刻认识出台《办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在学懂、弄通、吃透各项规定上下功夫,进一步掌握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五个方面的管理权限和规范程序,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意识,坚决执行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各项规定。

  二是对外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将《办法》作为宣传重点,在编委会、组织部部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上宣传,通过专题解读机构编制工作权限和程序规定,提高机构编制政策知晓度,提升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认识,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更好地推动有关法治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更好地促进营山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三是完善制度,推进法定化水平。将《办法》与该县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议事工作规则,全面清理以往的制度文件,及时修订完善机构编制相关的制度和政策规定,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