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西充县厘清城市管理职责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近日,西充县委编办全面梳理,反复论证,以县政府办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市管理工作职责的通知》,进一步厘清城市管理权责,全面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深入、精细、精准发展。

  一是明确工作架构。《通知》界定城市管理实施范围,明确城市管理工作架构,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会为县委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4个部门承担各自城市管理职责,2个街道办、2个乡镇承担辖区内城市管理主体责任。

  二是细化职责分解。《通知》在各部门“三定”基础上,对城市管理职责作进一步细化和补充,其中: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责按市容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城市保洁、行政执法4个方面进行细化;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4个部门按主要职责、次要职责、配合职责进行细化,街道办和乡镇按责任区域和具体工作进行细化。

  三是严格工作要求。《通知》明确要求,城市管理职责必须无条件履行,有异议的必须先执行再协商,协商不一致的,提请县城市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重大问题由县委编委会研究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