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蓬安县委编办“三个聚焦”全力做好退役军人 服务保障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近年来,蓬安县委编办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以优化服务保障为重点,坚持“三个聚焦”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聚焦改革落实,健全体制明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大部署,在党政机构改革中,全面整合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关于退役军人、转业军官优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并申请设立副科级事业单位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促进了全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导向鲜明。

  二是聚焦服务需要,理顺体系建平台。围绕理顺基层服务体系,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对应设置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并赋予其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等多项具体职责,确保退役军人政策咨询有窗口、帮扶援助有依托、沟通联系有链接、学习交流有平台,建立起县乡一体、上下对应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得到坚决维护,便捷优质服务凝聚军心民心。

  三是聚焦安置需求,优化机制强保障。坚持将退役军人安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通盘考虑,紧密对接安置需求,优化用编保障和对接落实机制,结合历年安置情况开展运行评估和政策宣传,掌握用人单位意向,鲜明政策安置导向,盘活紧缺编制资源,提前制定用编计划。近两年以来,共保障80余名退役士兵顺利完成安置,安置工作受到各界好评,有力保障了各类机构协调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