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西充县全面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西充县以条例的学习贯彻为契机,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积极为“三大定位”战略目标提供保障。

  一是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全面加强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将机构编制主动融入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突出加强有机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实施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评估,凡涉及机构变更、编制调整等申请事项,均需开展调研评估;全面开展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出台《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坚持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必须征求机构编制部门意见,有效控制议事协调机构的无序增长;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建立领导职数及编制、领导干部及人员两本台帐,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系统,坚持实名制数据作为机构编制调整的唯一口径,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编委会集体审议、重大事项常委会审定制度,杜绝部门“条条干预”,严禁超编进人、混编用人,做到领导干部配备严格按“三定”规定执行,补充工作人员“先用编、再进人”,增强了部门机构编制意识,强化了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