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嘉陵区委编办“三举措”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2020年以来,嘉陵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成渝第二城﹒宜居新嘉陵”奋斗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挖潜增效,主动作为,大力服务全区“三场攻坚战”和“三场突围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深挖潜广增效。继续在总量控制下进行编制动态管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在2019年事业单位整合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机构编制的“加法”“减法”和“乘法”,该倾斜的予以倾斜,该减少的予以减少,积极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逐步实现全区编制结构和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规范区级业务主管部门派驻(出)机构设置,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满足基层治理需求。

  二是助引才重保障。年初,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从空缺编制使用计划、实名制系统管理、人才引进服务等方面编制了2020年度人才工作清单,为全区人才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合理编制2020年空缺编制使用计划,结合用人单位实际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启动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优先保障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招引用编需求。

  三是顾大局促发展。围绕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三场突围战”,主动谋划,在全区编制资源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在空缺编制使用计划、人事调配、人才引进、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招聘)等方面予以编制倾斜,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促进嘉陵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