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2020年4月24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综合机构负责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指出工作存在的差距,分析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大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完成,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服务中心大局坚强有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他指出,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新的职能体系还需进一步磨合适应、部分改革项目推进落地还不及预期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予以解决。同时,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理顺机构职能职责和条块关系,为我市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王大文强调,要抓实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一要统筹推进深化改革,着力理顺职责关系。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统筹做好党政群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二要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服务保障基层治理;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改善。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戮力推进规范管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大违规违纪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加强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创新,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沟通协调,打造和谐生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上,各县(市、区)委编办负责同志围绕落实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当前推动各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与各县(市、区)委编办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就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