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南部县强化编制使用计划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为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前置把关作用,南部县委编办提早谋划、统筹考虑、严格把关,扎实做好2020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计划管理工作;同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向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畜牧兽医等重点领域倾斜,做到战疫管编两不误。

  一是提早谋划。为切实加强空编使用计划管理,县委编办年前印发空编使用计划申报通知,时间提早至机关事业单位申报公开招考(聘)计划之前。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更改报送方式,采取申报单位内网报送电子文档,有效提高申报效率,强化编制计划使用源头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前置把关作用。

  二是统筹考虑。县级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选调、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均纳入年度编制使用计划管理,严禁无计划进人。除交通运输等行政执法机构外,缺编单位按空编30%申报计划,再补充人员;满编单位结合自然减员情况,可先申报计划,人员补充先出后进;超编单位不得申报计划。

  三是严格把关。严格实行“计划管理、按程序审批”制度,凡不按规定申报编制使用计划的,不予办理上编手续。按照“保大局、重点用编,保应急、动态用编,保运转、限量用编”的原则,严格审核用编申请,并预留空缺副科级以上领导职数编制,对应急、卫生等抗疫一线单位倾斜,同时兼顾基层和急需岗位用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