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蓬安编办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蓬安编办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   一是严控总量。2012年年报数为基础,根据上级核定的编制总量,在总量范围内实行分层级、分类别管理,机关工勤编制按照退一收一的办法,逐步收回。二是动态管理。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实行阶段性集中调整和日常动态调整相结合的双轨动态调整机制。将调整收回的编制用于重点民生领域和改革发展基层一线岗位。三是严格审批。对编制的使用严格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执行编制使用计划提前申报制度,科学动态核准编制使用额度。严禁随意申请用编,盲目批准用编。四是加强督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严格政策纪律,强化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督促整改,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