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南充市委编办“三个一”举措强力 推进实名制系统规范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强化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支撑,使以实名制系统为依托的各项考核更加客观、真实、准确,南充市委编办推行三个一举措强力规范实名制系统管理。

坚持一把标尺细量化。今年以来,南充市委编办将实名制系统规范化管理纳入对各基层编办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以2015年实名制系统管理及统计工作新要求为依据,重新科学界定目标考核标准,合理划分考核分值权重,细化了机构建立是否规范、审批文件是否及时上传、统计指标填写是否准确等8项考核指标,使目标考核有章可循、有理有据。

强化一项功能重运用。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系统统计分析功能,根据每季度全市机构、编制、实有人数变化情况,分别设置不同的统计指标,综合运用对比分析法、动态分析法、结构分析法等多种统计分析方法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尽可能全面准确反映各项指标动态变化情况,并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形成季度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

善用一种利器促规范。建立了实名制管理情况季度通报制度,将通报情况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唯一依据。重新明确了实名制管理职能职责,由专人负责实名制系统后台数据监测和管理督导,将监测和督导过程中收集的情况与各基层编办报送的统计资料进行比对,作为通报的依据,同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正意见,确保实名制系统管理更新及时、信息准确、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