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加强机构编制历史档案库建设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日前,营山县编办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近年来的机构编制事项变动情况全面梳理,着力理清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发展变化历程,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夯实史料基础。

  整理档案资料。对涉及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变动事项的相关文件进行整理、分类,特别是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名称、职能、人员编制,内设机构等机构编制情况发生变动的文件进行重点收集整理。

  录入历史沿革。在档案资料整理的基础上,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变动情况按照单位名称、主管部门、机构规格、经费来源、成立时间及批准文号、主要职责、内设机构情况、机构编制调整情况等内容录入历史档案库。

  精细复查对照。在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历史档案录入完成后,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经过整理所得的机构编制事项与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变动的文件进行再对照,发现问题,及时复查,做到各项内容吻合一致,确保机构编制档案库的准确性。

        加强动态管理。明确档案库的更新周期,原则上只要有机构编制事项发生变动就由专人对相应单位的机构编制历史档案进行更新,确保档案库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