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召开事业单位评估工作座谈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201752526日,市委编办召开了事业单位评估工作座谈会,主要就《南充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暂行办法》分别征求了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意见。

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王茂德主持。

 

王大文指出,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评估工作,是贯彻中省关于试行机构编制评估工作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指示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做好深入细致的基础工作,进一步细化评估指标,完善工作流程,健全运行机制,切实增强评估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操作性。

王大文要求,各地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保重点、重点用编,保应急、动态用编,保运转、限量用编等三个用编理念,把稀缺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到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要善于开源节流,勇于创新挖潜,通过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等方法,把部分部门(单位)闲置的机构编制资源运用起来,切实增强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用。

王大文强调,各地要围绕工作要点,紧扣目标重点,开拓进取,创新作为,打好总体战,唱好拿手戏,取得好成绩。并要求各地务必要抓好安全和环保监管职责落实、扩权强镇试点现场会和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等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集中展示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

 

 

各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相关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以及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南充高中等市级部门(单位)人事(政工)干部共计50多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南充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暂行办法》及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