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南充市召开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工作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2017年9月15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工作及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于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工作,王大文同志强调: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政法专项编制管理面临的新形式。一是司法体制改革正在推向纵深;二是解决供需矛盾需要挖潜创新;三是政法专项编制结构不尽合理。要实事求是,客观总结南充市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工作成效。一是以规范管理为基础,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二是以力量下沉为关键,切实保障重点所需;三是以深化改革为方向,积极推进管理创新。要抓注重点,努力提高全市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水平。一是要坚持“精简机构,警力下沉”的改革思路;二是要坚持“科学测算,严格标准”的配置方向;三是要坚持“严守纪律,规范管理”的有效举措。
    王大文同志同时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要理顺审改工作管理体制,二要做好责任清单动态调整,三要深入推进扩权强镇试点;关于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一要扎实做好党群机构改革调研工作,二要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三要试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关于加强规范管理工作,一要认真抓好控编减编工作,二要切实增强管理约束手段,三要不断夯实编制管理基础。
    市委编办副主任王茂德同志介绍了8月25日省委编办在德阳市组织召开的全省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现场会基本情况,组织学习了广元、泸州、凉山、绵阳等地在政法专项编制管理创新上的经验和做法,传达了中央编办一司副司长朱苇青、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余建、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由市委编办副主任杨廉玺同志主持,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