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蓬安编办三举措助力人才引进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一是预留预审,主动对接。根据人才引进工作总体部署,对急需专业岗位采取“空编预留”,对有招引人才意向的单位实行“用编预审”,加强编制资源的前置把控和适时监管。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沟通反馈,结合机构职能及空编情况合理设置招引比例,科学划定招引岗位,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用人导向。

二是挖潜盘活,全力保障。重点考量项目建设及特殊专业需求,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综合评估,采取“系统内灵活调剂,部门间统筹调度”的方式深度挖掘编制资源潜力,极力拓展人才引进空间,把有限的编制资源投入到人才建设和跨越发展的战略布局之中。今年以来,共确定20个重点引进单位,经考核选拔,引进研究生37名,引进本科生18名。

三是创新方式,动态管理。加强人才专项编制的动态监管,把人才引进专项编制纳入单列管理,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人走编收”的“捆绑式”管理原则,确保人才专项编制服务于人才发展;探索实行“岗编适度分离”的用人模式,支持部分服务型紧缺专业人才向基层一线倾斜流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 “主阵地”施展才华,带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