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顺庆区委编委传达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22年7月6日上午,顺庆区委编委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规则》对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领会《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强化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监督,推动该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精准掌握内容实质,将《规则》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构编制部门、党校教学等学习内容,加强学习宣传,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要严肃把握纪律要求,严格按《规则》要求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地方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