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阆中市委编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近期,阆中市委编办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推动《规则》落细落实。

  一是入脑入心,持之以恒抓学习。迅速召开主任办公会、职工会,组织全办干部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形式,要求各股室业务骨干结合股室工作分条目进行点评讲解,倒逼掌握深邃要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标准、领会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成效。

  二是抓常抓长,持之以恒抓宣传。第一时间撰写传达提纲,迅速向编委领导汇报《规则》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意见。会同组织、党校等单位,商定《规则》列入年度公务员培训、党务干部培训和领导干部读书班等专题培训班次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政网络转发《规则》全文,要求各级部门(单位),将《规则》列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党组织学习的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抓贯彻。制定事业单位运行调研工作方案,组建3个工作组,对各级事业单位运行情况、机构设置、编制使用等开展全面检查调研,将《规则》作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基本依据,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督促各级各单位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程序、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