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营山县全力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落地落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近期,市委编委转发了中央编委印发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营山县委编办收到文件后,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规则》内容,并结合机构编制管理实际,全力推动《规则》在该县落地落实。

  一是多维传达推动学习全覆盖。及时向县编委领导报告《规则》精神和内容,纳入近期召开的编委会、常委会学习传达内容。同步转发《规则》至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列入党校教学和公务员培训等计划,增强全县公职人员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组织编办全员深入学习领悟《规则》,准确掌握原则要求及工作程序。

  二是精准发力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对违反规定的事项不受理、不上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县各部门(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开展评估,对照《规则》中列举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自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配合协作,对正在开展的机构编制专项巡察,坚持“严”字当头。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依据《规则》严肃处理。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跟踪问效。

  三是主动作为提升资源质效。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将机构编制自查评估与巡察整改相结合。加强结果分析,提高机构编制研究质量,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备。动态调整人员编制,确保编制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民生项目等倾斜,发挥编制资源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