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市委编办专题调研营山县教师编制运行情况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一行到营山县,专题调研教师编制运行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会议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该县教师编制管理情况,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营山县委编办、县教科体局、县人社局以及部分学校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教师编制匹配是否合理”“幼儿教师编制是否紧缺”“教育教学学科是否配套”“高端人才引进是否科学”“借用人员机制是否有效”“县管校聘落实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3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对该县“教师事业均衡发展”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在教师编制总量锁定的前提下鼓励通过“内部挖潜”“学区制改革”“积极支教”等多种方式和渠道激活现有教师编制资源。调研组强调,一要科学测算,动态调整,加大编制分配的统筹力度,切实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二要多措并举,创新方法,统筹各方力量,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发展刚需;三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要统一思想、掌握原则、协同改革、系统推进,从盘活教师编制、建立体制机制、引进高端人才、严管借调程序等途径为基层教育事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