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南充市召开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月22日,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各县(市、区)委编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市直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市委编办副主任陈小琴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工作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对开展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机构编制核查和年度统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2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机构编制核查作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有力抓手,通过摸清家底、核清总量、理清结构,掌握最真实、最准确、最完整的职数配备情况、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情况,促进机构编制的科学规范管理。要把机构编制核查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核查工作目标任务,明确细化工作方法步骤,在突出重点中增强工作实效。一是抓实工作筹备。要精心制定方案、细化目标任务、严格报审程序。二是抓实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要以实名制管理数据为基础,对各个环节层层审核把关,做到基础信息要确保完善、单位自查要确保全面、群众监督要确保规范、实地核实要确保实效、数据更新要确保准确、数据比对要确保一致“六个确保”,实现核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三是抓实总结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在情况收集、数据分析、总结经验上下足功夫,研究做好核查情况总结。

1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统筹研究,妥善解决核查工作中的难点,确保各环节工作顺畅高效。要配强核查队伍,选派一批党性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具体从事核查工作。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机构编制部门要与同级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要严肃核查纪律,严禁伪造、虚报、瞒报、拒报机构编制统计、实名信息和核查数据,对于不能如实提供机构编制和人员情况的,要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要加强保密管理,从严把握数据安全标准,从严落实数据安全措施,坚决履行好维护数据安全的责任,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