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市委编办到顺庆区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置情况调研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021年4月12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率队到顺庆区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置情况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该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置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充市顺庆区灯台小学、南充市第五中学,对其办学规模、学生数量、教学开展、师资配备、学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解,听取了顺庆区委编办、区教科体局关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置相关情况的汇报,并与南充市青龙山学校、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南充市仪凤街小学等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

图片1.jpg

  谢清平指出,在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立足实情、摸清家底,精准掌握学校机构编制基础数据,为下一步全省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做好准备;二是要优化配置、挖潜增效,进一步完善县域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机制,着力解决存量盘活不足、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三是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机构编制部门要与教育主管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升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