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西充县委编办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 文章调研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为进一步做好西充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县委工作部署,西充县委编办组成调研工作组深入乡镇,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多种形式,对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后“三定”规定执行和单位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确保方案制定科学。按照西充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会议精神,我办围绕领导班子职数及人员编制配备、综合办事机构和直属事业机构运行、派驻机构纳入乡镇统一指挥协调、乡镇权责清单和属地事项清单运行以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与县级部门的协调配合,科学设置调研内容,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确保调研开展顺利。按照调研方案要求切实做好乡镇前期自查自纠工作,实事求是地发现问题,切实地提出解决办法。在调研过程中积极配合调研组工作,如实反映问题情况,并安排熟悉各机构运转情况的人员带领工作组到现场进行讲解,切实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以结果为导向,确保措施整改有效。在分析整理调研记录的基础上,归纳普遍性问题,针对编制配置使用、派驻机构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清单执行不力等问题,结合该县实际和建议制定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各乡镇遇到的问题,确保省市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部署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