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南部县委编办着眼“三强化”提升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实效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近年来,南部县委编办勇于创新,通过构建机构编制“大督查”体系,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的工作制度,以抓牢年度督查事项落实,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

  一、着眼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编制督查“施工图”

  为加强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事项的贯彻落实,不断完善编委督查体制机制建设。年初,县委编办根据县委中心任务制定机构编制督查事项工作要点,确定县直部门机构编制评估调研、党政机构改革专项督查、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编外聘用人员专项督查等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形成了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的“三督三查”工作风气,确保了各项工作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

  二、着眼强化重点工作统筹,夯实督查“进程图”

  南部县委编办坚持将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做为加强机构编制改革和管理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重点工作统筹引领作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了多项联合督查,以督查促进工作落实,推动机构编制改革和管理。目前,共完成加强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管理、县直部门单位机构职责运行情况调研评估等督查事项,全面推进了机构编制工作落地生效。

  三、着眼强化协调配合机制,压实督查“效果图”

  为不断适应新时代下机构编制管理的新要求,发挥编委督查体制优势,县委编办不断强化年度督查事项与机构编制绩效管理的协同配合,一手抓督查、一手抓绩效管理,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实现督查工作在机构编制整体工作中的通盘考虑。完善机构编制督查与绩效管理的协同配合,打破了机构编制之间信息孤岛,形成合力,积极开展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跟踪问效等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强化了督查结果应用,确保了机构编制各项改革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