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仪陇县认真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为贯彻《中央编办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市委编办部署要求,仪陇县自6月1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三类重点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组织到位,严密筹划部署。自查自纠工作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具体举措。收到中省市文件后,仪陇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县委编委主要领导汇报了本次工作安排和要求。并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纪委监委相关业务股室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帮助,形成工作合力,三部门联合制定并下发《仪陇县关于开展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

  二是分级施策,摸清问题底数。一是各机关事业单位结合本单位“三定”规定,全面细致自查,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填写《仪陇县机关事业单位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对问题数量、问题描述、导致原因、整改举措等项目进行具体说明,为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二是县委组织部依据干部台账和领导职数标准,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进行排查,并填写问题台账;三是县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及工作台账,对全县机构设置、领导干部职数、领导干部配备情况进行核查,并组织专人对全县单位进行抽查,确保问题一个不漏、整改一个不落。

  三是查纠并举,务求取得实效。通过认真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编办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对问题原因分析,坚持立查立纠、边查边改,对于因机构改革等历史原因造成的无法立即纠正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同时县委编办结合实名制管理系统和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对实名制数据库指标项存在的错项、漏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逐一进行更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