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机构编制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为全面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最新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在南充落地落实,中共南充市委于2018年4月25日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司长田玉萍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专题学习会。
    田玉萍在作辅导报告前,对南充市清理“吃空饷”人员、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市委政府印发机构编制管理“十个不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田玉萍以《全面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坚决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包括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背景和意义、改革的目标和原则、改革的显著特点、具体改革方案、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的要求等;二是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包括机构编制及监督检查定位沿革、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制度先行、坚持精细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借势借力、坚持顶层设计)、把握“四种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制度思维)等;三是机构编制纪律规定,包括机构设置、编制管理、领导职数管理、机构编制统一管理、机构编制审批、机构编制统计、编制使用、监督检查、机构编制工作廉洁自律、集体研究机构编制事项等方面的纪律,同时强调了机构改革其间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编委会主任,编办主任;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