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2018年4月27日,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天来大酒店召开,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司长田玉萍、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俊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南充基本市情、“155发展战略”推进情况和市委编委会工作概况。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汇报了南充市机构编制评估、机构编制审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工作。高坪区委编办、西充县委编办、市安监局、莲池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机构编制评估、机构编制审计、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强化机构编制保障等主题作了会议发言。
    简旭东在讲话中对田司长一行来川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央编办及田司长长期以来对四川和南充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南充开展的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一是措施健全,路径可行;二是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三是党政满意,反响良好。从四个方面安排了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机构改革方案,加强对本地工作的调研,真正把问题搞清楚、把情况整明白;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执政资源配置;三是开拓创新、挖潜增效,大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四是加强督查、抓好落实,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田玉萍从三个方面对南充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市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政法法规,收效良好;二是机构编制部门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基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赢得了基层单位、招引企业等良好口碑,转方法、转作风的成效十分明显;三是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十八以来的控编减编、机构编制审计和评估、制度的探索和完善等工作创新卓有成效,走在了同行前列。从三个方面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部署在南充落地落实,同时要严肃机构改革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在规范管理、严肃查处案例、机构编制核查、实名制管理、借势借力等方面持续努力;三是在机构编制评估方面不断探索和完善,希望在现行推进事业机构编制评估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行政机关和群团机关,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实践经验。
    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