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田玉萍一行到阆中调研指导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2018年4月25日至26日,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司长田玉萍一行到阆中市调研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扩权强镇试点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等工作。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段有荣、南充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副主任王茂德和阆中市委副书记黄波、市委组织部长王伟静等陪同调研。 

    4月26日上午,田玉萍一行到阆中市柏垭镇调研扩权强镇试点工作。先后参观了阆中辉宏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中义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阆中市优果鲜奔康产业园,以及柏垭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大厅,认真听取了柏垭镇扩权强镇工作情况汇报。
    柏垭镇是南充首批扩权强镇试点镇,试点工作由市委编办牵头组织实施,通过不断创新社会管理和强化公共服务,赋予了试点镇在人、财、物等方面更多的自主权。试点以来,柏垭镇形成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干群和谐、人心思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德宇介绍了阆中基本市情、汇报了阆中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情况,阆中市委组织部长王伟静主持座谈会,阆中市编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田玉萍充分肯定了阆中市在扩权强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强调中央编办高度赞赏阆中市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的做法,并已通过转发阆中相关文件的方式在全国推广。
    田玉萍在座谈会上强调,机构编制是稀缺的重要的执政资源,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当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一是增强机构编制意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设,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各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二是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机构编制部门要摸清“家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好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等方面的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三是机构编制管理要借机、借力、借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通过信息化建设推进机构编制资源的高效配置。四是加大违规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充分利用 “12310”举报电话,借助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构建多渠道监督网络,切实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同时希望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十大纪律”,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前期准备,确保机构改革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