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西充县委编办“三坚持”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近年来,西充县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不断强化编制资源统筹配置,为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坚持“三个到位”,人才工作“驱动力”进一步增强。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县委编办作为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二是理论学习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职工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工作,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系统谋划,确保人才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职责分工到位。对照县委2023年人才工作考核指标要求,将全年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做到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二、坚持“三个注重”,人才工作“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一是注重提前谋划。该办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在不突破现有编制总量的前提下,科学制定年度用编计划,为引进人才预留足额编制。二是注重沟通协调。加强与牵头部门、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综合评估单位编制空缺、人才需求等情况,在充分沟通的前提下,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破解人才引进编制“瓶颈”难题。三是注重效益发挥。按照“总量控制、空编进人”的原则,全力配合组织部门,通过紧缺选调生选调、“嘉英”和“西英”工程等方式,为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了编制使用效益。

  三、坚持“三个服务”,人才工作“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一是在入编流程上优化服务。在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出入编手续的同时,优化人才入编办理,明确专人专办、做到随到随办,为引进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机构编制服务。二是在政策解释上精准服务。为帮助引进人才打消思想顾虑,该办在办理入编手续过程中,结合“嘉英”和“西英”工程实施办法,就岗位编制和保障政策等进行解释说明,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同时,对有人才需求但无空编的单位做好沟通解释,待编制空缺后,优先保障其引进人才的需求。三是在体制机制上提供服务。完善行政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规范领导职数设置,全面理顺人才领导体系;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建立健全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拓展基层人才晋升渠道,切实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