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市委编办深入南充高级中学及相关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0月3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及业务科室一行,深入南充高级中学及其领办学校开展专题调研,旨在掌握机构运行、队伍建设、领办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难题,为我市加快推进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南充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涂刚、校长王尚明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先后前往南充高级中学文峰校区(在建)、高坪校区、临江校区,以及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领导干部配备、特色课程开设、领办工作进度等情况。

  实地走访结束后,庚即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南充高级中学对本校及其领办的南充龙门中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相关情况的汇报,会上,双方就各校生源变化、师资配备、机构编制、发展成就、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 (1).png

  会上,王大文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方法。他强调,一是编制配置要精准。要准确掌握南充高中办学规划,精准测算办学最大容量,前瞻性做好编制储备。要摸清各校生源底数、把准编制核定标准、充分掌握编制缺口,按照生源变化情况分步分批保障到位。二是职数核定要科学。充分考虑南充高中“一校五区”和领办龙门中学和职院附中两所学校的实际,领导职数核定上要深挖潜力,要在遵守现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释放机构编制政策红利,切实加强南充高中领导力量。三是机构设置要合理。学校内设机构的设立上要有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要按照“实事求是、保障必须、优化协同、运行高效”的原则精准设置,推动学校形成有统有分、有主有次、上下协同、执行有力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助推南充高中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贡献优质的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