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蓬安县委编办“三聚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今年以来,蓬安县委编办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多措并举保障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聚焦任务科学统筹。全面摸排2023年上半年已批复下达的事业编制空缺编制使用情况,梳理已批复未使用、使用方式调整、现有事业单位空缺编制等具体情况,坚持“总量控制、分级管理”的基本原则,对照现有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台账,统筹谋划2023年下半年空缺编制使用计划。

  二是聚焦用编精准发力。统计分析中小学校、医疗卫生、应急处置等领域的事业编制保障及使用情况并进行深度挖潜,确保编制资源在民生一线用活用好;梳理汇总2023年下半年事业单位拟退休人员情况,征求汇总用编进人需求;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专题调研,结合实际,科学合理用编,为重点领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聚焦保障部门联动。会同组织、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主责主业,分行业领域协调对接;及时下达2023年下半年事业单位空缺编制使用计划,实时开展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等,切实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