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省委编办专题调研我市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0月18日,省委编办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玉才带队到南充市蓬安县调研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卫祥、蓬安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age (5).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蓬安县工业园区金坛冶金、中兆永烨、双胞胎饲料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园区发展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

image (6).png

  会上,蓬安县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蓬安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县委编办、县统计局等部门重点围绕蓬安工业园区发展情况、机构编制保障情况、升格指标选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围绕园区升格“2+6”考评指标的设置、统计管辖范围的明确、开发区专职统计人员的配备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疑惑进行了回复和指导。

image (7).png

  会上,李玉才对蓬安工业园区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就升格考核指标调整的基本考量、参考依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考核指标的设置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开发区运行等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和完善,才能将差异化激励政策转化成推动开发区发展的有效动力,对于大家提出的良好建议,调研组会充分吸收、认真研判。他强调,蓬安县要珍惜政策红利,搞好开发区建设,下一步,要在理顺开发区管理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的职责边界,做好权责清单、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聚焦用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