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持续解放思想 强化实干担当 ——顺庆区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6月22日,顺庆区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两会”进一步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准确把握大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求快节奏、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南充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南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既为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持续解放思想,强化实干担当。一要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阵线。持续做好公共卫生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上半年下达医疗卫生用编计划160余名,配合顺庆区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的建设,下一步,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并实施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把部分闲置不能发挥使用效益的空余编制集中起来,及时精准调控、定量投放。二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力障重点领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持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顺庆片区工作开展、申报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规格的升格、设立南充市顺庆区旅游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改善根本。三要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守纯洁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教育卫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要素保障和服务,实实在在帮助帮扶村、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