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顺庆区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积极谋划年度用编计划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今年以来,顺庆区委编办始终紧跟区委、区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机构编制是重要执政资源、稀缺资源、源头性资源的“三个资源”理念,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谋划年度编制使用计划,全力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一、摸实情,盘点存量。及时调整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通过实名制系统比对,涉改单位核对,编制台账校对,自然减员和政策性安置预判等方式,集中盘点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存量情况,确保编制数据准确无误,并结合编制总量情况,充分发挥用编计划调控作用,妥善处理好编制供需矛盾。

二、听求,合理下达。分组实地评估、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全面分析各申报单位职能增减、单位概况、绩效考核、运行情况等9项指标,综合研判各申报单位编制使用求,为合理下达用编计划提供数据支撑。全年拟下达用编计划涉及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应急管理、招商引资、人才招引等多个重点领域和民生行业,占比达79.8%。

三、重实效,强化监管。将公开招考〈聘〉、遴选、调入、政策性安置、人才引进等方面全部纳入用编计划,明确了各类用编计划不得混用、挤占和挪用,通过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财政、人社、审计、教育、卫生等部门联动,把好编制使用前置关口,确保稀缺编制资源用在基层,用在一线,用在紧缺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