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顺庆区委编办“三举措”全力编制“四办”清单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一、全区动员,联动推进

在编制“四办”清单过程中,顺庆区委编办坚持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各相关部门明确专门领导,指定具体股室、确定专人负责,共同开展“网上办”、“只跑一次”、“就近办”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构建齐抓联动的良好局面。

二、丰富载体,强化宣传

线下依托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宣传“四办”改革工作,线上借力区政府及各部门门户网站等平台,加强信息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切实把“指尖的信息”变为“身边的实惠”,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三、明确节点,认真梳理

按照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严格时间节点,梳理事项清单,逐步完善申请行政权力事项服务指南表、办事流程图。目前,共确定区民政局等27个区直部门(单位)实现“网上办”167项、“只跑一次”208项、“就近办”71项。